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令当前——“创作组”集合保畅通

2018-07-24 15: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近日,安康连续一周气温35度以上,人员、设备经历着抗洪、战高温保安全的关键期、考验期。7.16日这天,安康机务段0132次机车一早晨整修任务异常繁忙,下午3点多到了 “出库试验”,大部分检修人员回到班组,还未等材料科配送组人员松口气儿,交车 “最后一把”王立军急匆匆来到他们面前。

“哪里出问题了、需要什么配件?”不等王立军开口,材料科配送人员都瞅着他,紧张的情绪在升腾;他们心底最清楚不过:出库试验这一关不出问题则罢,一出问题都是不常出现的问题,往往会出现一些不常用的配件,那最是考验他们这个安全生产场上既保安全又保节支 “蓄水池”能力的时刻。不约而同,大伙眼光齐刷刷盯住了王立军扬起的手中一个拇指大的东西:这不是指示灯吗?“可这还是跟自己管理的似乎有些不一样……”大伙心里立刻开始跟库存料快速的比对、确认。配送组工长刘东波拿过手一看,也下了同样这样的结论。

“是这个吧?为了再次验证自己内心的想法,王娟娟、马强已经快速把库存的配件拿来与老田手里的现场对比起来了。

“不对,这个上面有提示的字,我们库存料没有字”,你们仔细再看看,我去客专库看看那里有没有?新工小张说着赶紧骑了班组三轮车风也似的奔向距离不近的库房,希望在那里能找到也许有过一次进料的留存。

五分钟过后,大伙一碰头,存料确实与所需配件不符合。眼看机车就到出库时间了,时间不等人,“可不能因为缺少配件而延误1大伙焦急的时刻,检修车间电器组工长张远伟也再次来催料。

“马强随同田师傅去测量下灯泡电压是多少?再把配件整体尽快拆卸下来1,这时,刘东波很快作出决定。“要不向段总库急调?”新调的职工刘红向工长提议;

“暑期,绝不能让机车带病出库”是该段的重中之重,责任面前容不得半点懈怠和放松。

“电压24伏,‘管压指示灯’”。10分钟不到,坏配件到,大伙一看确实像库存的,电压却只有36伏;更换新配件的希望似乎就要被破灭了。可是大伙还显露着不甘心,表情似乎都在个个“脑洞大开”、若有所思……

“拆了看看怎么回事”说着,只见管理工具的屈艳已经把螺丝刀、电流表等放在了桌子上。

“我们有24伏灯泡,换个灯泡行不行,不知道谁说道”;几乎同时,张远伟迅速拿起钳子去剪电线;刘东波一点点的解剖着原装配件,观察结构;党员陈小安用小锯子子开始为灯的上部准备类似的灯罩。整个过程,大伙几乎没有说过话,心里却似乎都有了为一盏已经出现的、同样的灯而忙碌着……

一会儿,大伙都把各自手里的宝贝陆续交给了检修工长张远伟,再经过他们紧张而有序的焊接、组合、粘等工序,一个几乎与原配件一模一样敞亮的灯做好了。

嘀嘀……半小时,0132次机车在检修人员和材料人员不分你我,急生产之所急、解安全之所难的共同“创造”中,准时驶离客机站,这列载动着旅客幸福和凝结着铁路人辛勤努力和美好祝福的机车,健康驰骋在了祖国的铁路线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