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总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在京召开

2018-07-23 22: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或安全总监

(上接A1版)

会议指出,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深化强基达标的基本途径,是确保铁路大联动机高效运转的客观要求。要以强化安全基础为重点,大力推进技术、管理、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强基达标引向深入。要把握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结合铁路行业设备高效联动、作业接续联劳、管理紧密联系的特点,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建立先进科学、务实管用的技术、管理和作业标准体系。要以站段为重点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总公司机辆系统要先行先试,为全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不等不靠,同步推进标准化车间、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建设,着力在科学建标立标、认真学标贯标、从严对标考核上下功夫、见成效。会议强调,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定要有科学、严谨、务实的态度,技术标准要先进,但不是标准越高越好,关键是实用;管理标准要系统,但不是越繁琐越好,关键是够用;作业标准要规范,但不是规定性动作越多越好,关键是管用。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一是全面落实三大举措,坚决实现增量提质目标。要紧盯重点通道、重点区域,组织好大宗货物运输,大力发展集装箱、商品汽车、冷链物流运输,确保完成今年增运2亿吨的目标;认真落实客运提质措施,推动客运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持续增加铁路客运有效供给;系统总结复兴号运营规律,进一步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推进复兴号系列产品研制工作,提升复兴号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二是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坚决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铁路建设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战略,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在建、保开通、重配套上,牢牢盯住质量安全红线,全力推进智能铁路建设,强化铁路建设资金保障,确保安全优质完成铁路建设任务;强化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项目储备。三是狠抓全面预算管理,全面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要按照增运增收是硬道理、节支降耗是硬本事、增盈减亏是硬任务,在此基础上职工收入工效挂钩增长是硬目标的要求,深化全面预算管理,推进承运清算制度改革,加大经营开发力度,加强资产经营管理考核,推进依法规范经营,不断开拓企业经营的新空间。四是持续深化铁路改革,加快形成具有中国铁路特色的现代国铁企业运行机制。要深化公司制运行机制建设,推进非运输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进合资公司重组整合,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五是以自主化智能高铁发展为引领,大力推进铁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抓好智能高铁重大科研攻关,加强铁路基础理论研究,加快推进信息化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六是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铁路扶贫工作。要主动承担国铁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力度,充分发挥铁路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七是自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做好中欧班列和境外铁路建设工作,加强铁路对外交流合作,推动铁路走出去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铁路党建工作质量,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加强总公司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铁路局集团公司和运输站段党委作用,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优秀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岗位成才、岗位贡献。四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五是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好主题宣讲、典型选树等活动,持续讲好新时代铁路故事,推动铁路全媒体平台建设,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铁路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关心和重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好劳动保护和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多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工作,为干部职工营造劳动创造光荣、心情舒畅工作的环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全路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半年全路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价。13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和1个铁路公司作了安全交流发言,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了安全书面交流发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照上半年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纪检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公司各安监特派员、审计特派员参加会议。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安监室主任(或安全总监),总公司党组巡视组各组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分别参加安全主题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经营管理主题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