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志成城战大洪

2018-07-23 22: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7月11日下午,遂宁工务段接到遂宁市防洪办紧急通知,涪江上游3个油罐及数支船只正漂流而下,接近管内达成线涪江特大桥。该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封锁达成线蓬溪至遂宁上下行区间,并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地方部门拦截漂浮物,同时利用安全生产监控平台对江面进行监控。在接到险情信息的1个小时内,该段协同地方部门采取引流、炸碎的方式及时处置了漂浮物,并在距大桥约1公里处成功将其拦截。

7月12日,重庆工电段接到重庆市防洪预警信息中心紧急通知,预计13日10时洪峰将通过该段管内3座嘉陵江特大桥、3座嘉陵江大桥。该段迅速召开洪峰过境专项布控会,细化应急措施,实行“三班倒”制度对涪江、嘉陵江水位和江面漂流物进行检测和处置,同时实时监测桥梁梁体及墩台振幅数据。当日16时,洪峰陆续通过该段管内桥梁设备,经检查,线桥设备一切正常。

坚强堡垒 勇挡洪流

今年入汛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强化领导,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防汛安全中展示作为,构筑起了坚强堡垒。

面对宝成线险情集中发生的情况,广元车务段成立汛期干部作风督察小组,加强对防汛攻坚和抢险救援过程中干部作风的追踪检查,强化防汛关键期干部作用发挥。

成都高铁工务段通过防洪动员会、誓师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宣讲近期防汛工作形势任务,并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主战场,划定党员责任区,在抢险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

内江工务段强化教育培训,制订专项防洪培训方案,印发1800余份专题培训试卷,组织干部职工考试,帮助他们及时掌握防洪工作要求及操作要点。

在各级党组织的鼓舞和动员下,一批批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7月11日8时36分,达成线Ⅲ级防洪看守点附近路段右侧堑坡滑坡,成都工务段金堂桥路检查工区党员刘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着大雨检查险情,一刻也不耽误地投入抢险,徒手抱起碎石往路肩上甩,手磨破了,鲜血混着泥水、雨水流下;当日11时,成都供电段绵阳水电工程公司涪源水厂洪水倒灌厂区,公司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清理淤泥垃圾,迅速恢复了绵阳北站区和铁路家属区的生产生活供水。

盯控、出巡、排险、值守……相似的情节在短短半个月内密集、反复上演。在汹涌咆哮的洪水面前,成铁人抗洪护路的决心和意志更加坚定,众志成城,不舍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确保西南山区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