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里装着安全才真安全

2018-07-21 09: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下正值暑期,天气炎热,高温作业时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情绪烦躁等情况。铁路职工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守住安全这条生命线,力求做到遵章守纪要安全、按标作业为安全、重视安全想安全,并使之成为习惯。

遵章守纪要安全,让遵守制度成为习惯。不良习惯是安全生产的大忌。个别职工总认为“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存在“不会有事”的侥幸心理,如果不及早消除这种错误认识,终究会害人害己。铁路职工只有充分认识遵章守纪的重要性,把规章制度记在心里,从内心深处敬畏制度,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违章违纪。

按标作业为安全,让标准化作业成为习惯。检修作业程序的标准化、规范化,能最大限度预防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严格作业标准,不仅是为了企业安全生产,而且是为了职工本人及家庭的幸福平安。

重视安全想安全,让重视安全成为习惯。安全意识是安全生产的前提。铁路职工只有在思想上始终重视安全,在作业中始终想着安全,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和“全”。铁路职工要牢固树立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认真做好自控、互控、他控,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不让事故隐患钻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