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耄耋老人顺利回家

2018-07-21 09: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终于找到了老父亲……”7月16日,四处寻找亲人无果的牡丹江市民尹女士得知95岁的父亲安然无恙时,激动地哭了出来。

当天7时42分,牡丹江开往大连的T262次列车准时停靠大连站,列车长向该站“吕玉霜服务台”客运员纪凯翔移交了一名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

纪凯翔将老人搀扶至“刘晓云工作室”。老人思维混乱,说不清自己到底要去哪儿。纪凯翔立即联系值班站长刘晓云,与老人唠起家常。

经不懈努力,他们终于得知老人名叫尹成福,与女儿一同生活在牡丹江市。老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并获得过两枚荣誉奖章。在电话中听说家在山东的儿子不小心把其中一枚奖章弄丢后,老人非常生气,决定到儿子家要奖章,却不知为何登上了开往大连的列车。

老人从怀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上面写着一组电话号码。纪凯翔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女儿。纪凯翔为老人打来饭菜,并帮他购买了当天大连开往牡丹江的2051次列车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