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青年宫站土方外运单班突破100车

2018-07-20 17: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福瑶 杨新乐

2018年7月18日,一辆封闭式渣土车经仔细冲洗完毕后,缓缓驶出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车站施工现场,这是该站土方外运单班第100车,标志着青年宫站主体结构开挖后成功外运土方达到1500余方!

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站地处洛阳市老城区繁华地段,此处人口密集,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半幅铺盖,明挖法施工,施工场地狭小,且扬尘治理压力巨大。为降低扬尘,作业现场基坑采用井点降水,基坑内降水管、临时中立柱“林立”,使土方开挖作业难度系数上升;目前又逢雨季,一半的时间无法进行土石方作业,对土方开挖和外运进度影响巨大。

面对种种困难,指挥部领导靠前指挥,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施工组织方案会审,确定有效可行作业方案,提出井管随挖随割的作业方式,减少废弃管道和构建的影响,并实行东、西端头同时开挖,加大出土效率;大队管理人员积极联络运输队伍,多次进行面对面磋商,全力解决扬尘治理的问题,增派洒水车,保证城区内出渣道路湿润、清洁,使运输队伍“安心”出渣。同时,管理人员轮流值守、合理调配施工作业:小雨时,基坑内合理翻渣、堆放;大雨时,雨布苫盖、防洪度汛;晴天时,“全力”出渣!确保施工稳步推进。

在指挥部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大队的有力执行下,以及各部门和运输队伍的密切配合下,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站单班出渣达突破100车,证明了在面对种种压力和困难的阻挠下,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实力。“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水平1在后续的施工中,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全体参建人员有信心,有能力,更有“水平”去战胜困难。洛阳地铁指挥部会以此为契机,大增士气,掀起新一轮的大干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