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省轨道交通工程起重吊装作业应急演练 在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圆满落幕

2018-07-20 17: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弘绯

7月19日上午,安徽省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起重吊装作业应急演练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部花山路站施工现场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安徽省住建厅特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由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合肥城市轨道公司、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共同协办。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安监局,合肥市应急办、城乡建委、安监局、国资委,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主要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安徽大学原校长、知名专家程桦教授受邀点评演练,安徽省内各市相关部门、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场景逼真,并采用信息化、可视化手段,立体多角度,把演练实况实时传输,观摩人员在观摩席就可全程掌握现场动态。过程中,参演各单位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和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全面演练了险情发生到组织抢险救援、人员救治、舆论引导、再到救援结束、应急终止的全过程,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并得到了安徽盛合肥市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铁七局项目全员的安全意识,展现了中铁七局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临场应变能力,对促进合肥轨道交通建设下步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