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 ——海口车务段站车分公司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

2018-07-20 17: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舟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车分公司党支部在7月17日这一天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30分,站车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了《党章》及杨卫华先进事迹;10点10分,全体党员乘车前往“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原为邱氏祖宅,始建于1919年。踏进这座祖宅,抬头就望见“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字样,解说员带着我们在这座建筑面积689平方米的祖宅里参观,为我们一一讲解了琼崖革命先烈的故事。解说员告诉我们,旧址大院是邱秉衡之父邱爵一于1920年兴建的,由于邱家长期支持革命,院子建成后便成了共产党人和革命人士开展活动的场所。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琼崖革命从此有了统一的领导核心,成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源泉。

讲解结束后,解说员带领我们来到观影室,观看长达22分钟的“琼崖曙光”纪录片,进一步了解琼崖革命斗争史。在影片中提到,革命先驱冯平曾说:“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杀了一个冯平还有千万个冯平,革命是杀不绝的,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1全体党员深深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奋斗精神所感动,让我们明白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好好地珍惜。结束观影后,在刘凯书记的带领下,站车分公司全体党员回到旧址门口,面对鲜红色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永不退缩的决心。仪式完毕,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和斗争史,决心铭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并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继续继承和发扬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争当排头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