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美全大桥阴雨中快速推进

2018-07-19 10: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截止7月19日早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美全大桥,自5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在连续阴雨季节,先后战胜了4次山洪袭击,仅用2个多月时间,已顺利完成深孔桩开挖浇筑38根,承台浇筑4个,浇筑墩身、托盘、顶帽各1个,大桥建设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该大桥全长258.42米,设计为7墩2台。其中上部结构为6孔32米,2孔为24米,大桥采用后张法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T梁组成。下部结构由2个T型桥台、2个圆端形实体桥墩、4个圆端形空心桥墩、7个矩形承台组成,最高墩27米。大桥基础为直径1.25米的钻孔桩,桩基数量共46根,总延长1417.5米,最深桩长度为44米。目前已经开挖浇筑成桩的38根钻孔桩,大多位于美全河流的主河道及其两侧的沟底部位,受连续阴雨和山洪影响,施工困难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深孔桩施工安全,在桩基开挖和浇筑期间,他们采取了对桩孔围堰堵水、截水沟排水、修筑防水坝拦截洪水,确保了人员设备和施工安全。

由于进入夏季以来,丽江地区时常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美全河也经常出现山洪泛滥、危及施工的险情。在每次遭遇山洪袭击时,二分部经理谭力及架子七队队长陈兵涛,分别带领参建员工抗洪抢险,堵水排水。若是遇到特大山洪时,他们还要及时组织员工撤离机械设备和现场施工人员,加高加固桩孔周围围堰,保证桩孔安全。桩基开挖过程中,孔深12米以下部位多次遭遇溶洞,他们积极采取回填片石黏土进行处理。架子七队还根据各节点进展,组织开展了“战阴雨、斗山洪、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阶段性劳动竞赛活动,从而保证了桩基的正常施工和质量安全,为保证节点计划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在全体参建员工的不懈拼搏下,尽管连续阴雨,不时有山洪来袭,但目前美全大桥水中桩基已完成开挖浇筑,山腰桩基也在按计划同步进行,大桥整体进度不断加快,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孙臣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