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谋划旅客列车迂回牵引工作

2018-07-18 11: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7月11日,安康机务段运用科副科长种永红接到集团公司13318号客调命令,受宝成线水害影响,部分经宝成线运行的旅客列车需经阳安、西康线迂回运行。种科长立即制定下发了该段关于做好宝成线水害期间旅客列车迂回牵引工作的通知。当日,由昆明开往西安的K166次运行至阳平关站后,改经阳安线、西康线、陇海线运行至西安,这是安康机务段迂回牵引原经宝成线的第一趟旅客列车。

该段认真做好迂回列车牵引任务,选择业务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货运机车乘务员,优先担当迂回客车牵引值乘工作,加强安全操纵、技术规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加强瞭望、规范操纵、贴限运行等乘务员作业标准,确保列车开行安全正点。该段安排54名行车包保管理人员,对担当的迂回客运列车和非图定客车趟趟添乘,突出运行揭示传递、站换票据交接、机车摘挂作业等11项安全关键,严格卡控客车操纵等关键环节,全力确保行车安全。以机车出库零故障、挂车零故障、走行部零故障为目标,通过修程、临修等检修方式,对担当迂回牵引任务的HXD、SS7型货运机车进行入库趟检作业,严格整修过程卡控和质量验收,保证机车质量稳定可靠。

该段密切与集团公司调度所联系,根据迂回运行调度命令,及时掌握原计划经宝成线运行的旅客列车迂回开行方案,准确下达(日)班计划和阶段计划,提早做好人车接续组织安排,确保列车开行接续正常。截止7月17日,该段已安全牵引宝成线迂回旅客列车18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