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防暑降温送“清凉”

2018-07-18 14: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正国

近日,东北地区先后进入高温天气,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橙色高温预警,出现持续高温情况,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各站点施工部门根据天气情况,制定相关措施,保障施工人员职业健康。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连日的高温天气使施工作业进入疲乏状态。指挥部采取相关措施保障施工进度,一是借助班前会、周例会等方式,为一线作业人员传达防暑降温预防知识,提高高温天气下自我保护意识。二是适当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户外施工,适当增加高温作业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在休息区准备充足的饮用水,保障用水方便。且采取通风、隔热、排热、降温等一切有效办法,保证职工作业环境符合作业要求。三是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及解暑饮品。2日,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省政府站、衡山路站、文化宫站,相继为农民工兄弟发放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药品,并叮嘱现场施工人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确保本职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更要注意保重身体避免中暑。

文明施工的王师傅表示,现在企业对农民工的关怀越来越体贴,对农民工真正做到了体面的工作,有尊严的生活。绿豆汤特别借解暑,让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兄弟们感受到了炎炎夏日的清凉,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坚守岗位,克服高温酷暑,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哈尔滨地铁的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