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建省副省长田湘利到兴泉铁路调研:地企共抗强台风

2018-07-17 09: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京津、马坤

2018年7月11日12时5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等多地受灾。身处福建省的兴泉铁路项目经理部也遭受了“玛莉亚”正面袭击。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兴泉铁路所有施工工点、生活营区、拌和站、钢构厂全部停工、停电。 狂风暴雨中,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兴泉铁路职工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 7月11日,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福建省副省长田湘利一行到我单位承建的兴泉铁路项目调研台风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市县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兴泉铁路途经江西省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是海西经济区铁路网的重要一环,也是东南沿海泉州港通往内陆纵深的主要集疏运通道。我单位承建的兴泉铁路宁泉段6标项目位于泉州境内,其中戴云山一号隧道、戴云山二号隧道分别为兴泉铁路全线第一和第二长隧道,是全线重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

田湘利一行人认真听取了我部对本标段工程概况、建设进展以及防台风部署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戴云山一号隧道出口等重要施工工点现状。在看了现场的台风部署措施后,田湘利副省长对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慰问,田副省长要求工程在台风来临期间停止施工,全面落实好安全保护工作,转移管理好施工人员,要加强台风的密封措施,确保全体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强调,台风期间务必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戒,要把人员安全和工程平安摆在首位。田湘利要求,施工单位要严阵以待,制定台风可能带来强降雨的泄洪措施,地方要全力配合做好防台风工作。

对初来福建的我们来说,经历了2017年的夏天对台风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现场施工应急准备,但“玛莉亚”的强度、酝酿时间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不仅是一次众志成城的抗击台风行动,更是一次与天灾的时间赛跑。“玛莉亚”的路线一路向西偏北方,变幻莫测,福建沿海一带严阵以待,“玛莉亚”的到来,兴泉项目部各工区、拌和站、钢构厂在接到防御台风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大家轮流值班,全力以赴进入防汛抗台风临战状态。 

1.jpg

“玛利亚”台风的到来,兴泉铁路项目经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全面排查施工现尝生活营区、拌和站、钢构厂、临近河道、便道,确保排水设施、应急系统正常运转,备足查验防护用品和必要的防风防雨物资,与县铁办、防洪防旱指挥部、县政府主管部门等多方协调,随时做好应对。加派人员、增加排查频率,全员上岗加强值守,对施工现场做到实时监控,并在微信群、QQ群内实时发布台风动态,工区负责人每隔两小时在微信群、QQ群内发布现场照片及降雨量及风量,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突发性。目前,本项目管段迅速进入防台风一级戒备状态,备齐应急救援物资,调动应急小组人员各就各位,并组织现场施工人员撤离和干部值班,台风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

2.jpg

台风“玛莉亚”虽已北上远去,但它带来的影响还未消除,对施工现场来说还有很多善后工作需要处理。在这挟风裹雨的24小时中,有坚守,有严防,有惊险,也有收获;有真挚的情谊,也有温暖的关怀。不管台风暴雨,不论黑夜白天,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兴泉铁路党支部一直坚守施工一线,守卫着所有铁路职工的安全防线。(陈京津、马坤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