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8小时的紧张抢修

2018-07-17 08: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衍

近日,因暴雨袭击,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电话故障申报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早上8:30分,就接到怀化地区站段反映好多个电话不通。面对突如其来的故障信息,工区工长立即一一打电话询问相关单位,调查统计出34个电话不通,最主要还包括集团音频会议电路和TDCS电路也断了,工长第一反应就联想到估计是地区电缆断了!

迅速召集工区全体人员进行各项工作安排后,准备好工具材料,先紧急赶赴车务段现场调查情况,同时也联系了铁通人员调查电缆径路,经过30分钟调查,发现桐冲至车务段机关100对电缆被大雨冲坏,核对一番,一条电缆中间被冲坏几截,要更换一条新电缆,算下来足足需要400米左右。

面对严峻的形势,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好工具、材料,迅速组织工区人员和怀化通信车间技术主管前往现场抢修,铁通人员迅速组织人员对100对电缆进行抢修。故障点找到了,方案也确定了,TDCS电路直接用2M电路拉通。工长陈峰配合校通电缆和布放2M电路,工区其他人员配合布放电缆和防护工作,一切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冒着雨水天气,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奋战,现场校验核对了每一个号码,音频会议电路设备试验,TDCS业务确认,17:35分,所有业务全部抢通并试验良好。直到这时,早已是雨水、汗水透湿的抢修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viewfile-2.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王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