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剂良药”为党支部“舒筋活络”

2018-07-16 08: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哈尔滨电务段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抓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利契机,开出“三剂良药”,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党员在确保暑运安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党委发挥新媒体工作室优势,强化教育学习。他们利用“哈电信号灯”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建知识,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通过“网上+网下、学习+实践”教育模式创新党课形式,将设备质量、人身安全等关键点作为授课内容,让党课变成“指尖课堂”。他们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形式,把铁路形势任务和政治理论方面内容及时添加到党课内容中,采取互动讨论、模拟演练、现场观摩等方式,使授课形式更加灵活化、及时化、有效化,保证了党员整体素质动态达标。

该段党委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突出活动实质,明确党员作用。每季度设立最佳组织生活奖、季度优秀党支部、季度优秀共产党员、季度安全立功竞赛优胜党支部等奖项,对“最佳”“优秀”“优胜”的党组织和党员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让党组织、党员切实得到实惠,使党内生活、党内活动成为常态,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身份和肩上的责任。

该段党委每月成立6个督察组,对全段23个车间党支部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党支部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作用发挥、班组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提出的疑难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指导。同时,该段党委就如何抓好班组学习、规范班组党支部基础台账管理、提升党员业务素质等课题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提出好建议、好做法,达成思想共识、改进工作方法,督促车间党支部书记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夯实车间党支部建设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