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最美山水的“窗口”

2018-07-16 08: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莫育杰 本报 李育全

7月,随着暑假的来临,国际旅游城市桂林更加热闹了,桂林北站客流量也比平常大了不少。在候车室、自助售票机前、电梯口等关键处所,胸前戴党徽的客运员引导旅客购票、乘车,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

近年来,桂林站桂林北车间党总支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从思想引领、基础建设和品牌带动等方面着手,加强对4个班组的党支部管理,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体现在客运服务中,全面展示客运窗口良好形象。2016年、2017年,桂林北车间党总支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党总支。

桂林北车间党总支提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服务示范窗口”目标,丰富内涵,在全员征集、反复提炼以及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具有车间特色、广大职工认同的“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

在此基础上,他们抓住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等各项活动载体,深入解读“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内涵,讲清讲透服务与经营、服务与发展的关系,增强职工对服务理念的认同感,使车间上下形成了统一的服务思想共识。近年来,该车间党员服务重点旅客2万余人次。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为强化车间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桂林北车间党总支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流程,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制度保障。他们狠抓“三会一课”质量,制作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以及党课标准化流程图和模板,规范操作,过程控制,强化管理,严肃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抓好车间各党支部建设,桂林北车间党总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坚持政治素养与业务素质、服务技能一起抓,使党员政治上强于职工、业务上精于职工、服务上优于职工。他们依托党内四项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党员“三无”和“三亮三比三评”等竞赛,引导党员在安全、经营、服务主战场上当好先锋、发挥作用,特别是在春暑运、黄金周等重点时期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组织党员到岗包保、提供优质服务。

桂林北车间党总支突出抓好品牌带动,展示窗口形象。他们深化“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建设,形成“一台一窗一岗一队”的品牌构架;研究和推出预约服务、换乘规划、英语服务、购票导购、手机加油、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项目,并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触角,实现“一条龙”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