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提士气 安全有保障

2018-07-16 08: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车站各项工作基本稳定,但我们仍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用党建促进运输安全生产,使党建服务于运输安全生产,让党建成果见之于运输安全生产,将党建内嵌于运输安全生产全过程。”在武汉北站6月份月度交班会议上,该站党委书记柳任雄说道。

近年来,武汉北站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紧紧聚焦运输安全生产,针对运输安全生产中的技术、设备、现场作业、业务素质、生产环境等业务问题,深层次分析查找党组织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及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

该站党委以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为规范,优化支部设置,设置班组党支部24个,使党支部建设直接渗透到生产作业环节。他们开展“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持续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强支委班子,引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深化“创岗建区”活动,优化设置“党员责任岗”496个、“党员责任区”69个,在每个生产、作业岗点上设置以党员为主的“义务安全员”,增强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该站在岗位上加强党员“两违”分析防控、开展党员业绩积分竞赛和立项攻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职工群众遵章守纪,干好本职工作。

在党建绩效评价考核中,该站党委始终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统一,重点检查党建工作落实是否体现了党建目标和问题导向。该站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竞赛办法,加强日常动态检查写实,每季度综合党群、业务部门党建责任制、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评定星级党支部,表彰先进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在此基础上,他们常态化开展“我的故事我的梦”和“闪光的北站人”征文、摄影比赛,从运输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发现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强化日常正激励,树立运输安全生产主战场上见真章、见分晓的业绩导向。

在党建内嵌运输安全生产的促进下,该站运输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干部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该站在核减2台调机的情况下,从过去10台调机日均办理车17715辆,提高到现在8台调机日均办理车超过2万辆,最高完成了21572辆,并实现了安全生产3078天,保障了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