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芬河站煤炭粮食进口运量双提升

2018-07-14 09: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金鲲

(胡艳波 金鲲)截至7月5日,绥芬河站进口煤炭运量达94.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5万吨,运输收入增加2605.4万元;进口粮食运量达10.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7万吨,运输收入增加118.2万元。

随着年初进口煤炭政策放宽,国内煤炭价格与进口煤炭价格差价持续扩大,贸易商采购需求增加,绥芬河站进口煤炭运量持续上涨。与此同时,因中俄签订有关协议,带动了俄罗斯玉米、大豆等粮食进口量的增加。

绥芬河站积极服务运输市场,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全力推进增运上量创效。通过与俄方沟通联系,该站掌握当天煤炭通关入境重车信息,畅通沟通渠道;协调联检部门,提高通关能力,加快验放速度,延长办公时间。

他们对每日16时至17时集中到达的进口煤炭宽轨重车快速翻译货票,提前通知煤炭代理公司做好准备,确保重车快速入线换装;对二次启运的煤炭严格做好抑尘作业管理,减少煤炭扬尘对铁路沿线环境污染,降低煤炭损耗,保证运输安全。

为确保粮食换装安全有序,该站提前组织人力、机具,加快装卸车进度,压缩作业时间,提高车辆利用率和货场换装能力。他们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装载方案,并在运输服务、请车配车、仓储装车等环节主动为客户提供便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