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炎炎夏日为一线送清凉

2018-07-13 09: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李伟楠

近日,连续的高温让沈阳多地进入了“烧烤”模式,同时高温闷热的天气,对于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来说无疑是一种不小的考验。自打进入暑运以来,苏家屯机务段沈阳西运用车间组织开展暑运“送清凉、送健康、保安全、保运输”活动,使一线职工“身体降温、心里升温”,激发了一线职工保安全、促稳定、创一流的积极性。

在送清凉活动中,这个车间还大力推进生活线、文化线、和卫生保障线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生产现场防暑设施、公寓保修待乘点的纱门纱窗的安装和配备、夏季床上物品的更换以及空调等防暑降温电器的保养和维修,确保在炎炎夏日中能够带给我们丝丝清凉,同时车间还大力整治机车文化状态,对机车上空调、冰箱等电器进行检测和维修,对于不能维修的空调、冰箱积极与段里联系进行更换,保证工作在一线的职工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和生产。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劳动者送清凉,我们在行动”。“防暑降温工作是关系到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确保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党委书记张云龙在会上号召全体干部要从夏季高温对广大一线作业职工的健康危害,增强为广大职工送清凉、送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要从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沈西的高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为广大一线职工送清凉和送健康活动,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工会主席马良臣多次说到。工会根据段党委的指示,今年夏季慰问活动以一线职工为主,以一线班组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在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和设备的同时,深入一线现场,向冒高温战酷暑的生产一线职工送上工会组织的关爱。深入现场了解检查生产、生活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设施,监督检查暑期职工的劳保用品及防暑降温食品发放情况,落实附着责任人各项责任。

针对进入暑运以来,车间对持续高温天气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高温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暑降温措施。要求高温天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天天深入现场,时时监督防暑降温工作,合理配备防暑降温用品,分片包保坚持面对面慰问职工,了解现场防暑需求。加强对室外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并根据乘务员工作实际,对在高温天气出乘的乘务员每班次发放冰镇矿泉水和雪糕等降温食物,使乘务员在炎热的工作环境中,即感受到“清凉”又感受到“温馨”。同时车间领导把关心、支持、服务一线职工作为工作重点,在暑期及时购买了防暑降温物品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及时发放到班组。并根据各车队生产实际情况,组成送清凉小分队,将清凉送到生产一线。

7月2日,车间送清凉小分队深入到裕国、辉山、大成、沙岭等现场,为乘务员送去了西瓜、雪糕、冰镇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暑措施,职工们的工作干劲足了,安全生产也得到了有效的保证。有效地避免了高温中暑事故,为安全运输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满足了各个作业点职工的需要。“大车”们捧着车间送来的清凉用品,激动地说:“这么热的天,车间领导想着我们一线职工,为我们送来这些实用的清凉用品,我们一定要好好工作,战胜重重困难,确保运输安全平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止至今,沈阳西运用车间为职工购买了矿泉水、雪糕等防暑降温食品和饮品,而且在第一时间分配到沈东、铁岭、沙岭等多个外乘公寓保修点,切实的将“清凉”送到职工的身边。(何刚 李伟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