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随“季”应变促安全

2018-07-13 09: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雷雨高温天气是对暑期安全生产的严峻考验,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提前预控,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全面防范雷雨高温天气对安全工作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雨天干部职工培训和职工健康休养持续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水害和高温天气对基地工作的影响,随“季”应变做好暑期安全生产。

该基地在职工中积极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从如何预防中暑和暑天健康饮食、暑天多发病症与中暑应对措施等多方面展开培训,普及职工暑期健康知识,提高应对措施,使职工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他们进一步加强安全预想,对雨天在职工实训演练和休养外出活动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利用交班会、科室例会加强安全提示,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必须掌握雨天工作标准和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在培训和休养外出时,突出安全预想,以“安全第一”为导向,结合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同时,他们不断强化安全控制,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对培训和休养职工的盯控,做好自控、互控、他控,尤其是对关键地点和关键实作环节的巡查,进一步强化对雨天作业各个环节的安全卡控,严格执行雨天标准化预案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此外,该基地在雨后对基地实训设施和外出休养路线加强巡视检查,特别是赴栾川休养山区中往年有过水害以及易发水害的特别地段加强盯控,细化完善巡检制度,对大雨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安全有保障。

为确保职工高温期间身体健康,该基地持续开展了“送清凉”活动,每天熬制绿豆水,并配发纯净水、猕猴桃汁等为职工消暑解渴,职工小药箱也针对暑期多发病症配齐藿香正气水等暑期常备药品,切实提升了暑运高温的安全防范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