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车载党支部 全力助推机车车载设备修程修制改革顺利实施

2018-07-12 16: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蒙代振

根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关于车载设备修程修制改革的通知要求,柳州电务段柳州车间设备车间于7月10日18时开始实施车载设备修程修制改革,过渡期至7月20日18时。

为确保修程修制改革的顺利实施,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在进一步释放劳力、降低作业人员工作压力的同时提高了设备使用寿命,实现了设备的精准维修和检测,在提升了设备质量的同时保证机车正点出库。柳州车载设备车间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相关措施,深入各机车维修和检测作业一线,全力助推机车车载设备修程修制改革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实施组织,确保修程修制改革顺利实施。成立了以车间主任为组长,支部书记为副组长,车间调度员、干部和工长为组员的过渡期安全保障小组。制订出详细的车间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包保作业点,要求车间干部和工长深入生产一线,精心组织,严格卡控,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确保此次车载设备修程修制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是强化劳动安全和作业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各换装作业点均设置车间干部或工长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对换装作业进行全程监督和卡控,防范违章作业和简化作业,负责处理作业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车载设备维修和检测的安全、有序和可控,从根本上杜决机车晚出库的事情发生。

三是强化人员和工装仪器的调配,确保各作业点顺利完成任务。针对柳州测试点修程修制改革实施首日工作任务重的特点,从其它班调入两名精兵强将,协调好工装仪器的调配,车间所有干部跟班作业,确保完成备用机车的“清扫”任务。

四是强化信息沟通,确保机车准时出库。加强各作业人员与工长、卡控干部和车间调度的信息沟通,按机车出库计划及时检测并发放LKJ系统合格证。同时加强与机务部门的信息沟通,争取机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五是组织做好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车间干部和工长严格落实上级防暑降温工作通知要求,保证好各工区和作业点通风和降温设备的正常工作,同时为作业人员配送西瓜等清凉饮料和食品,防范职工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