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国电“上大压小”配套长输供热干线项目部高档墙支护设计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07-12 16: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马萍 李国祥

本报兰州讯:

7月10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国电“上大压斜配套长输供热干线项目高档墙支护设计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省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一安建设集团、省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局等单位的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对项目部制定的施工方案给予了肯定并顺利通过。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上大压斜供热干线项目部对该项目基槽支护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详细介绍,并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的内容全面、详实、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从基槽开挖过程和现场实际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对该项目基槽支护提出了五项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补充工程概况、总体平面图,说明工程基槽开挖过程中基槽支护的必要性;二是明确钢管桩、锚索的施工工艺要求,若采用锚索,应保证长度、直径和注浆饱满度,锚索施工不得对高边坡挡墙基储地下埋设物产生损害,要加强检测和验收;三是补充完善整个场地及基槽内外防排水和防暴雨措施,合理安排排水沟、挡水墙;四是基槽周边不得堆放土方或其他重载,对停放大型施工机械的地段,应采取一定的加强措施;五是土方开挖,应分层进行,先撑后挖、严禁超挖。做好坑边围栏防护,必须合理设置逃生通道和人员上下通道。

会议最后,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建设、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一定会及时切实遵照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补充相关资料,修正支护参数,做到安全、经济、合理、可行。

此次施工方案的评审,为后期的管线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了组织方案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