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深入开展“星级职工”评定工作

2018-07-12 15: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 “五个年”建设。自7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深入开展“星级职工”评定工作,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该段建立健全“星级职工”考评运作机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逐步完善以综合素质和工作表现决定收入的分配机制,并成立“星级职工”评定工作小组,对职工的业务技能、遵章守纪、安全绩效、完成工作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杜绝“轮流坐庄”、“平均分配”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星级职工”评定工作落到实处。

该段实行“星级职工”评定结果与职工的收入待遇相挂钩,加大职工收入二次分配力度,放大“星级职工”评定效果,通过组织召开“星级职工”月度评定会议,对在岗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接触网作业车司机等五大工种,按照“三星级”30%、“二星级”按40%、“一星级”按30%进行评定。并与职工劳动强度相结合,采取多劳多得正向激励的措施,不断强化职工“心系岗位、忠诚履职”的主动意识。

同时,该段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搭建“星级职工”评定平台,实现对“星级职工”各类考核数据的实时更新、集中管理,并采取“星级职工”与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把“星级职工”评定结果作为管理岗位选聘、班组长选拔、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充分调动职工展现自我价值的积极性。

此外,该段还把“星级职工”评定与职工季度“一体化”考试考核和技能竞赛相结合,增强职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学习设备检修新工艺的主动性,激发职工学技练功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