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会搭台 职工成才---西铁工程公司工会紧贴中心构筑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

2018-07-12 16: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近日,西铁工程公司工会开展了“倡好学之风,助职工成才,促企业升级”读书竞赛成果表彰活动,对2017年考取国家建造师和荣获省部级文学摄影奖项的9名职工进行了隆重表彰。这是该公司工会紧贴中心引导职工读书成才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始终把提升新时代职工的技能素养、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为职工学习搭建平台、创新搭建舞台、竞赛搭建擂台,多措并举助推职工成才圆梦,形成了“讲学习、重创新、争成才”的良好氛围,推动了职工人才队伍建设。

该公司工会以提高职工职业技能为重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专业培训、业务研修、名师带徒等途径,实施技术交流、技能传授和技术协作。结合实际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培育选拔技能人才和杰出工匠。添置了16个“流动书箱”和网络“书咖”,推进“书香企业”建设,提高了职工的科学文化水平。

该公司工会制定了《职工读书成才奖励细则》《一二级建造师管理办法》《劳动竞赛管理办法》等成才晋升奖励机制,将职工技能考评、工作业绩与薪金报酬进行挂钩。每年开展“最美西铁工程人”和“读书成才”评选活动,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宣传,对考取国家建造师和取得其他突出成果的职工进奖励,让读书成才的职工名利双收。

该公司工会还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和资金支持,每年确定5个施工生产难点课题,由“寇鹏利”“梁宏伟”等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攻关,定期评估督导。组织开展“安康杯”和“大干七八九”劳动竞赛,引导职工立足岗位比技能比贡献。不断深化“金点子”征集和“五小创新”活动,激发了职工在增收节支、安全生产中的创新活力。(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