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开展“前车之鉴 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总结

2018-07-12 11: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安新 费龙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坚持惩防并举方针,丰富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内容,注重教育效果,自4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分公司广泛深入开展“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是教育内容丰富。分公司以各级领导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为重点,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廉洁承诺宣誓、“四个必谈”、“五型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党纪法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特别是采取集中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了股份公司编发的《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读本,用我们企业身边的35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起到明制度、讲规矩、守纪律和警示他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的教育作用结合企业典型案件编发《案件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起到了很好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各项目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一些有亮点、有特点的教育活动,深化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二是教育形式多样。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强化教育措施,坚持抓好基础教育、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营造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编辑警示读本、学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召开“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党建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清明节、端午节重要节日,分公司纪委下发通知,提出廉洁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教育成效明显。活动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率超过90%,学习《读本》的篇目80%。同时,分公司先后在连镇、梅汕项目部,开展了以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双安双优”为目标的“全面从严治党廉洁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与劳务企业协作队伍、物资供应商代表签订《廉洁示范项目共建协议书》,积极探索培育项目廉洁文化,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过程监控,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向工程项目部延伸,狠抓了基础廉政工作。(陈安新 费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