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基层党建谋新措让基础工作“实”起来

2018-07-12 11: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安新

5月中旬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基层党组织掀起了“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党建质量提升活动的热潮,很好地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极大促进了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各基层党组织自查中结合分公司综合检查中党建工作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抓住实质问题找差距,寻问题,查不足,勇于揭短亮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帮助查找分公司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基础工作、党的干部人才工作、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会和共青团工作方面的问题11条。

紧抓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整改。分公司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团工委等部门不回避、不遮掩、主动认领,认真分析原因,结合实际制定了新举措,并明确了整改期限。对于能立行立改的迅速整改。针对项目提出的党员教育、廉政教育创新不够,方式方法单一的问题。分公司对广讯通平台进行了升级改版,开辟了“新闻中心、公司信息、文化专栏、企业管理和科技兴企”等新栏目,实时推送上级精神、党纪法规、党课课件、党建活动、典型案例等信息,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提供参考。同时,分公司党委、纪委广泛深入开展“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用我们企业身边的35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起到明制度、讲规矩、守纪律和警示他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的教育作用。分公司工会积极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和最满意的娘家人”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切实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分公司先后在连镇、梅汕项目部,开展了以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双安双优”为目标的“全面从严治党廉洁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与劳务企业协作队伍、物资供应商代表签订《廉洁示范项目共建协议书》,积极探索培育项目廉洁文化,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过程监控,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向工程项目部延伸,狠抓了基础廉政工作。(陈安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