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职工代表工作室成为职工“暖心房”

2018-07-12 11: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本站湖北十堰讯:“现在有困难不仅可以找工委主任,也可以找职工代表,项目设置了职工代表工作室,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职工代表或工委主任准时在职工代表工作室‘坐诊’,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宁市政项目职工范广宇感慨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职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基层职工民主管理,发挥职工群众智慧,激发企业活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通过下发制定《职工代表履职工作条例》、《优秀职工代表评选办法》等制度考核,各基层单位制作《职工代表职责》牌上墙接收职工监督,基层工委设置职工代表工作室,每月最后一个周末为职工代表履职日,每季度通报一次《职工代表履职小结》等措施,充分发挥了职工代表在职代会闭会期间履行职工代表职责,促进了基层民主管理,提升了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每逢月末周日的职工代表工作室格外热闹,职工有事没事都喜欢在工作室来聚一聚,聊一聊,或是反应问题、或是提建议的、或是谈谈心。

在职工代表在履职工作中,基层工委主任、职工代表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对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职工代表能够解决的现场解决,能够答复的现场回复,对现场不能解决或回复的,3日内反映到基层单位主管协同解决,基层不能解决的,7日之内反馈到公司工会,公司工会15日必须内给予答复。通过职工代表履职日实现了职工代表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一站式”服务。

“上半年,由于项目资金压力大,资金未及时归拢,拖欠职工工资超过2个多月,在二季度职工代表履职考核中,我只拿了3颗星,作为中心书记、职工代表的我深感内疚,以后无论多大的困难,首先要保障职工经济权益。”,设备管理管理中心党工委书记朱阁说。

2018年,公司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公司工会以职工代表工作室为平台,全面组织动员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上半年,在基层职工代表履职中收集基层职工合理化建议96条,为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87人次,帮扶困难职工77人次,基层工委主任、职工代表与职工交心谈心336人次,企务公开105期次,调解处理职工遗留问题32人次,基层职工食堂满意度均在85%以上,基层职工民主管理成效显著。

通过职工代表履职,解决了职工工作和生活上后顾之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劳动竞赛成绩斐然。在公司开展“大干100天,保质量、保安全、控风险、守底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劳动竞赛活动中,完成产值突破30亿元,创历史新高。

6月4日,集团公司工会女工部部长周亚平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中对公司工会创新民主管理思路,发挥职工代表作用,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二公司职工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值得借鉴和推广。

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表示:“上半年职工代表服务职工在基层反响强烈,要求职工代表在服务职工上不断创新,始终坚持服务职工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开展职工代表履职工作,让职工代表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娘家人。”(孙平安,图/李航天、李洲洋、范广宇、穆建波、贾海洋;审稿:吴阿翔)

图片说明:

图1、金台铁路项目把职工代表工作室建在工地,成为服务职工直通车。

图2、盐通高铁项目在职工代表履职日积极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

图3、昆仑大道立交项目职工代表与职工交心谈心,解决职工疑难问题。

图4、珠海项目每月更新一次企务公开栏内容,张贴职工代表职责接受群众监督。

图5、扎倒公路等项目积极宣贯职工代表职责,强化职工代表履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