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 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安全工作

2018-07-12 11: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

本报成都讯(:王威)近段时间,成都地区暴雨连连,面对极端天气频繁的实际情况,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标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坚持把防汛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详细方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重点突出,狠抓薄弱环节,多措并举把防洪防汛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为促进项目施工生产和人员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为认真落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中铁成都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和公司关于防洪防汛工作文件精神,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找准关键控制点,细化工作方案,在成立防洪防汛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阐明汛期岗位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为防洪防汛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全面防范汛期风险。根据施工工点多、与既有线连接的实际情况,分工点成立防汛防洪抢险队,同时成立了应急行动、通讯联络、工程抢险、设备物资、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小组;做好防洪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对物资和重要设备实行专人保管,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开展培训,强化安全意识。项目部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加强防洪防汛专项学习,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在一线员工中开展应急知识教育,提高处置应变能力。

四是日常巡查,跟进执行。加大现场巡查力度,采取徒步巡查与蹲点检查相结合,全面铺开对项目部驻地、轨行区排水口、U型槽与地下线连接处、排水设施以及重点部位和区域的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处治。

目前,防洪防汛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全体员工积极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