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脾气工长“变脸”记

2018-07-12 08: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受电弓滑条必须要用千分尺测量厚度,确保磨耗没有到限才能继续使用,否则就要进行更换17月4日一大早,昆明机务段电力机车检修库房内,在韶山3B型0074号机车顶部,高压电器组工长李华批评正在检修作业的张云鹏。

“车顶高压部件我天天检修,用不着测量,我用眼睛看就能看出磨耗量。”张云鹏辩解道。

向来好脾气的李华顿时沉下脸:“机车顶部受电弓滑条直接与接触网连接,高压电流通过这个小小的滑条精准导流到机车,如果滑条出现故障,后果不堪设想1

复检完张云鹏检修的高压部件后,李华压住火气叫住了正打算离开的张云鹏:“你把电压互感器再仔细检查一遍,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项点。”

“还能遗漏什么,我都检查过一遍了。”被连续两次点名的张云鹏有些不情愿。

重新检查后,张云鹏发现A节机车高压电压互感器吸湿器与箱体连接弯管焊波处存在渗油现象,想到可能带来的后果,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

看着张云鹏认真完成工作项点,李华又恢复了一贯的好脾气:“我刚刚的‘变脸’希望你别往心里去,机车检修容不得半点马虎。”

“工长你说得对,我一定改掉麻痹大意的毛病,绝不让隐患从眼前溜走。”张云鹏向李华诚恳反思。

郭薇娜 张古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