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人就要有担当”

2018-07-12 08: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是一名好青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常常笑着说:“做最努力的人,体现生命的价值。”他就是代萌,郑州站运转车间的一名车站值班员。

代萌2010年入路,从连结员、信号员到车站值班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严格要求自己,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行车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代萌永远也不会忘记刚走进班组时车间主任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让他始终对岗位有着很强的担当意识。

走进代萌的办公室,看到最多的是业务书籍、各种规章和笔记。工作之余,他常常向老师傅请教,虚心得像个小学生。即使是休息日,他也常来到单位与当班师傅探讨接发列车的业务难点和风险点,尝试改良工作方法。

代萌严格执行各项标准化作业程序,严把登销记签认关,在每一次作业中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正确处理接发列车与调车作业的冲突,保证了旅客列车安全正点。

“我不怕忙,越是繁忙的岗位越需要人员,青年人就要有担当。”代萌说到了,也做到了。

2017年初,代萌被安排至车间安技室工作。从一线执行规定的岗位到拟写规定让别人执行的岗位,他快速转变角色。在车站木枕道岔换装施工中,代萌负责施工流程及卡控措施图、道岔施工推进表、信号员作业卡控明白卡、车站值班员作业卡控明白卡的制定。为保证各种图表、规章的准确性和严谨性,他在电脑中储备了近10万字的材料。那段时间,他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同事们打趣地说:“代萌是夜晚中最亮的星。”

从新手到业务大拿,代萌用了8年时间。他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员、郑州站业务状元,为身边职工树立了榜样。

李 静

编后 辛勤的汗水,收获了甘甜的果实。在代萌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有责任、有担当、有活力。他用认真学习的态度、努力拼搏的实践为身边职工树立了榜样,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升华了生命的意义,为他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