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汛贵在全员参与

2018-07-12 08: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某铁路单位假拟管内线路因强降雨造成线路被淹、行车中断,导致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大量旅客滞留,立即组织客运、工务、电务、通信等部门开展救援实战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综合救援保障能力。

当前,为防止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线路中断,影响铁路运输生产秩序,铁路各部门精心制订防洪应急预案,联合开展汛期应急演练,齐心协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

其实,做好防汛工作从来不是哪个部门的事,也不可能由哪个部门独立完成,需要改变过去单打独斗、单一人防的做法。我们要让每个部门,每个人积极参与进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一股绳”合力,加强信息沟通与联劳协作,随时掌握汛期安全动态,密切注意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做到一旦发生灾情,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按照防洪应急预案奋力抢险。

目前,防洪形势严峻,防汛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稍有松懈就可能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但是,只要我们所有部门、抢险人员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科学防洪,就一定能够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