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志愿服务中展示青春魅力

2018-07-11 20: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暑运工作拉开序幕以来,嘉峪关车务段团委组织近100余名“蓝小胖”青年志愿者在嘉峪关站、嘉峪关南站、酒泉南站等较大客运车站开展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比协作、比仪容、比服务、比点赞”的方式,激发志愿者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让志愿者在暑运工作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该段团委结合窗口服务单位的自身特点,组织青年志愿者以维护站车秩序、出行咨询、乘降引导、旅客疏导以及重点旅客帮扶等为重点,积极开展了暑运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台处,青年志愿者在旅客集中到达时段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和重点帮扶。进站口处,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客运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分区候车,帮助老弱病残旅客优先进站,主动为旅客扛包提行李,以最快的速度疏散进站口拥堵的旅客,确保进站口旅客有序进站。尤其是针对近日以来高温多雨的实际,志愿者们主动上候车室、售票厅、站台上维护秩序,安抚旅客情绪,不仅减轻了暑运期间车站输送旅客的压力,更为旅客们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服务的“窗口”,在流动的车站内外有了更多为乘客服务的身影,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传递幸福,“真心”服务旅客,“热心”帮助旅客,在炎炎夏日为旅客送来阵阵“清凉”,展示青春魅力,成为暑运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