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做一颗闪亮的“星”

2018-07-12 08: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小平 本报 胡志刚

“贾鑫机班防止重大险情获重奖!快看,他们戴红花的照片上了‘荣光大道’1连日来,长沙机务段“荣光大道”的宣传灯箱前围满了热议的职工。

走进长沙机务段,分布在段内主干道上的28个大型先进典型宣传灯箱格外显眼。这条主干道是该段党委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的一条“荣光大道”。宣传灯箱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该段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技术标兵、防止事故机车司机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突出了“创先争优”党建元素和安全文化特色。

主灯箱上的明星是该段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高铁司机潘辉。入路7年,潘辉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铁路工匠”等荣誉称号,两次登上“荣光大道”。在潘辉的引领下,长沙运用车间指导司机莫业彬,长沙运用车间副司机陈欢、李理也登上了“荣光大道”,成长为让人羡慕的青年技术标兵,激励了一大批新入路青工。

去年底,长沙运用车间刘金善机班防止热轴事故,段里给予重奖。刘金善机班和岳阳运用车间3个防止事故获奖机班一同登上“荣光大道”。今年4月,长沙运用车间贾鑫机班防止了一起高等级行车事故,受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3万元奖励。贾鑫机班戴红花受重奖的图片登上“荣光大道”,赢得干部职工的点赞。

自“荣光大道”设立以来,该段共有40个先进典型成为闪耀“明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