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礼包”送进新支部

2018-07-11 09: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增

“家”文化手册、项目支部台账、党群工作协理员台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台账……这成了新项目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们成立的必需品,每当新项目进场时,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委也随即跟进,要求党建工作同步进场,项目走到哪,党建工作也就跟进到哪。

这天是新乡国道107项目党支部成立的日子,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工部工作人员带着一份带有“家文化手册、项目支部台账、党群工作协理员台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台账”的厚重“大礼包”送到了支部书记陈皓手中。

“这份工作虽然已经很熟悉了,但新支部要有新开始,要有新气象,施工进度要有新作为,我们党建工作也不能落下”支部书记陈皓在接下“大礼包”的同时婉婉道来。“下一步,我们支部将按程序选举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尽快完善支部组织架构,让党员紧紧地抱在一起,使大家‘地虽远,但心不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说过: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必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委遵照上级党委指示要求,新项目开工伊始,都本着“党员在,组织就在”的理念,始终坚持项目进场,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始终要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各项目部党组织也将“三会一课”制度摆在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定期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每月一次专题党课学习、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党员上岗亮出身份……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在各项目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中生根发芽,抓好项目党建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价值引领、组织动员、统筹协调和凝聚力量方面的作用,突出党性锻炼,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