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大设计院专家齐聚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共研天马隧道不良地质施工难点

2018-07-11 09: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

2018年 7月 8日,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召开了兴泉铁路天马隧道进口基底处理及天马横洞不良地质施工工法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铁一、二、四院、中国铁设、福州大学的5位专家,参会的还有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代表。

专家组及各方参会代表先到天马隧道进口和横洞施工现场进行了查勘,对隧道不良地质有了一定了解。专家组及各方参会代表回到兴泉铁路7标会议室并听取了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关于兴泉铁路天马隧道进口和横洞现场施工、超前地质预报、建议方案等情况介绍,并结合现场踏勘的围岩地质状况,经讨论形成了专家意见。根据专家组意见,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兴泉铁路7标进一步完善天马隧道进口掌子面和横洞周边的排水措施,减少或缩短裂隙水对掌子面和基底地层的浸泡时间。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应强化现场施工管理,遵循“短进尺、短台阶、早封闭”措施,缩短每道工序作业时间,尽早对开挖后的掌子面进行封闭。为加快施工进度和确保施工安全。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指挥部将适时组织相关单位对超前支护措施予以优化。

通过本次研讨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兴泉铁路7标将按照专家组给出的意见经心组织施工,确保隧道不良地质段施工安全,早日封闭成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