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务要当好发展的“火车头”

2018-07-11 08: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读完《前进的目标》一文,我内心澎湃,一张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蓝图,已经在脑海中清晰勾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铁路人亦是如此。老一辈铁路人的目标是“追赶”,而我们新时代铁路职工的目标就是“领跑”。

从1909年自行设计修建京张铁路,到2018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一代代铁路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完成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作为新时代承上启下的铁路职工,我们如何在世界范围内“领跑”?

《前进的目标》一文,从铁路网规模和质量、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铁路运输安全和经营管理水平、铁路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水平等多个方面,给我们描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

作为南宁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华丽转变,也享受着从南宁回贵州老家,普速铁路耗时12个小时到动车组开通后压缩为5小时的便捷。身为铁路职工,我为自己是铁路发展的参与者而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更为自己是铁路发展的受益者而骄傲。

铁路发展,机务必须当好“火车头”。我作为一名火车司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责无旁贷。我要时刻鞭策自己学好业务知识、落实好行车作业标准,努力当好确保运输安全的“火车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