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国企党建根和魂

2018-07-11 08: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7月5日,本报在显著位置刊发理论述评《前进的目标》,全面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出发,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励全路200万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好地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述评文章刊发后,在全路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动员令和指南针,为铁路勇当先行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我们摘选部分干部职工的心得体会,与读者分享交流。

近日,正在巴山工务车间出差的我从6065次慢车上接下了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人民铁道》报。北京到巴山相隔1000多公里,报纸辗转到小站已经是第三天。我在看了7月5日《前进的目标》的理论述评后感到特别振奋。作为宣传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把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一线,推荐给更多人看,与职工面对面谈、与实际工作结合谈。我们组织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开展了“保持巴山先进、当好铁路先行”的专题讨论。

《前进的目标》一文从“追赶”到“领跑”,从“三个世界领先”到“三个进一步提升”,清晰坚定的先行目标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中国铁路发展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做出了经验总结;从铁路网规模和质量、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铁路运输安全和经营管理水平、铁路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水平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任务措施;对“公司制改革”“现代化客货运输服务体系”这些热词进行了深度解读。这篇理论述评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

我们阅读这篇理论述评可以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入手,纵向看发展、横向讲联系。拿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来说,落实总公司党组布置的任务就在眼前、行动就在脚下。当先行,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国企党建工作的根和魂。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始终坚定不移引导职工群众跟党走、养好路、修好桥,创造了40年安全无事故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