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列车晚点5小时

2018-07-11 08: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5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对D1957/1960次列车的全体乘务人员给予了表彰奖励,表扬他们在暴雨造成列车严重晚点的情况下,应急得当、措施得力、服务到位。

7月2日11时14分,受暴雨影响,载有487名旅客的D1957次列车在重庆西站与南充北站间停车。“为什么停车?”“停多长时间?”旅客情绪迅速焦急起来,两名当天要前往南充参加考试的大学生竟忍不住哭了出来,要求工作人员打开车门。列车长赵芳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积极与客调联系,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旅客,有效缓解了大家的急躁情绪。

在D1957次列车到达南充北站时,已晚点近2个小时。不久后,在阆中站和广元站间,列车再次停车,透过车窗甚至能看到不远处山上冲下的洪水。赵芳再次通过广播承诺“会保证每一名旅客的安全,保证大家的餐饮需求”,同时积极与广元站联系,为旅客准备饮用水和餐料。

17时43分,改变了车次的D1960次列车驶离广元站。乘务员根据旅客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补给发放方案,并迅速将第一批补给分发到老人和儿童手中。接下来,每一名旅客都自觉排队领取了自己的食物。

23时41分,列车在晚点近5小时后到达终点站。400多名旅客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走出车厢,微笑着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真挚的谢意。

樊康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