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喜”勇救落水司机

2018-07-11 08: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润喜是太原物资供应段榆次油料储运车间丙班的一名输油泵工,今年56岁的他言语不多,却是个“热心肠”,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二喜”。7月4日,一行人来到榆次油料储运车间,为赵润喜送去了一面锦旗。其中一名男子还紧紧抱住他,流着泪不停地喊着“恩人”。这个故事,要从一场大雨说起。

6月30日,榆次地区遭遇强降雨,榆次油料储运车间外部涵洞积水严重,最深处达2米。17时20分,一名男子驾车进入涵洞后,车辆一头栽入水中,污水瞬间淹没了车头。此时,准备去北区的赵润喜刚好路过。看到此景,他毫不犹豫,快步向涵洞跑去,连鞋都来不及脱就跳入了水中。污水进入眼睛、流进嘴巴,碎石树枝划伤了手臂,他都顾不上查看,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到达被困车辆附近,赵润喜捡起一块砖头,想要破窗救人。但由于水的浮力作用,敲砸力度受到影响,他几次憋气沉入水中,都没能成功打破车窗。眼看污水已经灌满整个车厢,赵润喜憋红了脸,再次潜入水中,转而全力敲砸车门。几分钟后,后门终于被敲开,他立即抓住落水男子衣服,连拉带拽把人拖出车外。

人救上来后,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赵润喜又一头扎进救援汽车的队伍,此时,车间也启动了救人拖车应急方案。21时多,等人和车都安全救出后,赵润喜却默默地消失在了人群中。

“人没事我就放心了,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受到表扬后,“二喜”摆摆手,朴实地笑着说。

张丽娟 侯 广

编后 滂沱大雨中,在榆次油料储运车间外部涵洞里,上演了如同电影般的惊险一幕。从污水没顶的汽车中解救司机,是一项极其危险的任务。在极端情况下,赵润喜没有犹豫、没有后退,果断抓住黄金时机,迅速下水,妥当进行了处置。危急时刻,他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现了当代铁路职工的勇敢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