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滂沱 他们在路上

2018-07-09 23: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日1时20分,听到“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宝鸡工务段冯家山桥隧养修工区职工宁新建迅速从床上翻起身,打开房门。

“雨下大了,又得巡查啦1刚巡检回来的工长叶雪海扶着门,气喘吁吁地说。宁新建二话没说,立刻穿好防水鞋,披上雨衣,拿起防洪包,招呼防护员张伟一同朝铁路线奔去。

一路上,大雨滂沱,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1时26分,宁新建和张伟到达宝中线26公里470米处,开始了巡查。他俩拿着手电筒,一会儿盯着路肩墙和山体,一会儿又检查排水沟和隧道仰坡,手里还拿着小本,不时填写着检查记录。

“这儿堵着呢!你帮我打着手电,我下去疏通一下11时42分,当发现一处水沟堵塞时,宁新建赶紧抓起铁锨,跳进沟里,把塑料袋、树枝一锨锨铲出来。看到淤泥底部嵌着一块大石头,他迅速挽起袖子,侧身弯腰,在不足半米宽的水沟里,抿着嘴,铆足劲,用力把石头挖了出来。泥水“哗哗”往外流着,水沟立马通畅了。

一路上,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宁新建和张伟却毫不畏惧。他们攀上山体、登上仰坡,一丝不苟地查看铁路设备。当火车接近时,他们放下手中的活儿,举起黄色信号旗,向列车发出正常通过的信号。

7时32分,天色微明,宁新建和张伟终于将线路巡查完毕。“虽然很辛苦,但是看着一趟趟列车平安通过,咱们心里才踏实1回去的路上,宁新建乐呵呵地说。

闫陇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