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行青年“状元郎”

2018-07-09 23: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喜报!张凯航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1“小伙子真厉害啊1“他可是我们的‘状元’啊17月2日,迎水桥站货检车间主任祁锦春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则喜讯,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提起迎水桥站货检员张凯航,大家都觉得小伙子虽然平时话不多,个子也不高,却有着大能量。入路一年多来,他肯吃苦、肯吃亏,在岗位上踏实肯干,遇到问题也积极主动去解决,赢得了老职工的一致认可。

以前,张凯航学的是物流管理,货检工作对他而言,面临着跨行的困难。为了赶上其他人的脚步,他作业时跟着师傅开展现场作业,学岗位作业标准、应急处置办法,业余休息时利用“张雪松货检技能工作室”的资源优势,借阅了一系列规章条例,从头开始学习。半年的时间里,他就补强了自己的短板,赶上了同批入路新职工的脚步。

今年5月,得知车站在选拔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一向腼腆的他鼓起勇气报名参加。祁锦春问他:“你有什么信心觉得自己能行?”“我记性好,脑子记得住1张凯航坚定地说。凭着这股韧劲,他在1个多月的集训和模拟考试中崭露头角,并最终在兰州局集团公司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虽然我比赛取得了名次,但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还是有差距,我会继续努力。”得知自己获奖后,张凯航谦虚地说。李 丹

编后 年轻人从象牙塔走上工作岗位后,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如何适应工作需要、如何将所学应用到实践、如何与同事相处……面对这些问题,张凯航一步一个脚印,变短板为优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他的学习方法值得大家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