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齐攻关 疏通“点上堵”

2018-07-09 23: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肖培清 郭卫平)今年以来,龙门车务段济源站发挥党员技术攻关作用,立足既有设施设备和人员力量,疏通“点上堵”,保证车畅其流、货畅其运,超额完成上半年运输任务。

济源站位于焦柳线和侯月线亿吨煤运通道交会处,承担着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原料运输、产品运出任务。由于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与站场专用线吞吐能力不匹配,经常出现“卸不下、排不出、装不上、接不进”的困难局面,形成“点上堵”,影响焦柳线与侯月线畅通。

为疏通“点上堵”,该站组织党员技术骨干成立课题攻关组,摸索出“六刻挖潜提效法”,围绕列车到达、送达、一次卸空取送、二次装车完毕、编成、发出的6个关键时刻,通过科学调度、多口联动,尽可能减少货车的非作业时间、压缩装卸作业时间、缩短取送车时间,从而提高货车周转效率,最大程度降低运输成本、增加运输收入。

此外,该站还建立了“接四出四”奖励机制,对工作量达到或超出基数的当班车站值班员、调车区长、连结员等关键岗位作业人员给予奖励。上半年,该站累计完成装车1.51万车,为计划的111%;发送货物87.75万吨,为计划的11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