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镜”管理为安全上“保险锁”

2018-07-09 23: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连日来,重庆车辆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管理方法,充分发挥“五镜”作用,强化现场管理,为安全上“保险锁”。

“反光镜”提士气。该段狠抓职工思想教育不放松,安排专人对近几年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梳理分类,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讨论,畅谈体会。

“聚焦镜”控“两违”。该段聚焦职工“两违”问题,对发生“两违”的职工进行汇总登记,根据违章性质、违章级别,建立“一人一档”问题库。

“透视镜”抓细节。该段要求干部跟班作业,做到职工到班时看情绪、工作时看干劲,从细节入手,实现安全生产的超前防范。

“显微镜”纠隐患。该段严格落实班前预想、班中联防、班后总结制度,建立安全巡视、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制度,加大重要岗位、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减少各类风险隐患。

“后视镜”促整改。该段通过日常作业总结会、班组安全点评会以及班组安全分析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及时反思和剖析自己作业中的不足和缺陷,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