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护航暑期劳动安全

2018-07-09 20:4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剑

进入暑期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加强安全风险控制,采取多项举措,为职工暑期劳动安全保驾护航。   

该段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段历年人身伤亡事故案例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并将防暑急救知识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利用学习会、点名会、班前会等时机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和提醒,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人身安全自保和防范意识,严防中暑及其他人身伤害问题的发生。同时,结合暑期作业特点,重点围绕劳动安全知识、人身安全卡控措施、防暑急救等内容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段工会全力做好现场作业职工防暑应急药品、防暑饮品的配备和发送;技术科加大对整备场待检室、扳道房、试风房等处所制冷降温设备检查力度,确保设备性能良好;行办室组织人员深入兰州、银川、嘉峪关地区各车间职工食堂,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暑期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多措并举确保暑期职工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