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建华诞七十载,兵魂精神代代传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庆祝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

2018-07-09 08: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林成立

本站湖北十堰讯:“背上了哪个行装扛起了哪个枪,雄壮的哪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那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阵坚定而嘹亮的歌声响起,引起了观看晚会的新老铁建人的共鸣。

7月6日20时,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机关篮球场举办庆祝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暨欢迎2018届新员工加盟二公司文艺晚会。2018届新员工、机关全体员工、十堰片区所属各单位职工、机关大院退休职工及家属共计7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这嘲视听盛宴”。

晚会开始前,公司利用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国铁建宣传片,向现场观众展现中国铁建成立70年来的辉煌业绩。其中既有原铁道兵战士参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保家卫国的热血战斗,也有兵转工后中国铁建职工在祖国大地铺路架桥的无悔奉献。一幕幕动人画面,一项项重大荣誉,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铁建人。

在晚会致辞中,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深情地说道,中国铁建成立70年来,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肩负“共和国长子”的责任,秉赋强烈的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共和国的建设立下了赫赫战功。希望新员工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不断探索新知识,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思想,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晚会在激情欢快的舞蹈《鼓舞铁建》拉开序幕,巨大的中国鼓,象征着中国铁建团结奋进,11名演员牵着红色的绸带围绕在中国鼓奔跑,寓意中铁十一局集团在中国铁建领导下正在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相声《不忘初心》,表达了一家三代铁建人对公司的深深眷恋和对中国铁建敬畏之情。歌曲对唱《花桥流水》表达了铁建青年员工对爱情的思念和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退休职工《太极拳功夫扇》展现了中国铁建退休职工健康的心灵和晚年幸福的生活。音乐快板《多快美好二公司》赞扬了二公司2017年度生产经营发展和服务职工取得的丰硕成果······精彩的节目令人流连忘返,热烈的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晚会在新老员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铁道兵志在四方》两首红歌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新员工们主动请缨,协助清理晚会现常他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事情,做一名优秀的铁建人。

为筹备此次文艺晚会,公司工会组织文艺小分队进行了为期15天的编排训练,根据成员特长精心设计了舞蹈、歌曲、相声、快板、朗诵等自编自导节目。该文艺小分队还先后参与了10场演出,深受基层广大职工喜爱。

据悉,此次文艺晚会以庆祝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和迎接2018届新员工为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铁建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呼唤新老铁建人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传承发扬铁道兵精神,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孙平安、林成立 图/谢艳梅 审稿/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致开幕词

图2、鼓舞铁建

图3、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图4、爵士舞

图5、诗朗诵《铁建赞歌》

图6、舞蹈《春雨》

图7、太极扇《中国功夫》

图8、相声《不忘初心》

图9、舞蹈《桃花源》

图10、大合唱《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

图11、观众们热情喝彩

图12、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