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愿做你的“眼”

2018-07-08 23: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广州到乌鲁木齐的z138/5次列车运行线路长,跨越的省市多,旅客的成份也非常复杂,值乘中经常会这样或那样的旅客。6月29日这天列车上迎来两位特殊的旅客。

列车在长沙车站时,车站工作人员将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交接单交到列车长任娟手中。在看过他们手中拿的无座票是长沙~岳阳时,由于硬座车厢超员,所以任车长便决定将这对盲人夫帮扶到餐车乘坐。车门口立岗的列车员卢婷在接到车长的指示后,在车门口大声宣传:“请大家遵守秩序,现在有两位行动不便的旅客上车,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先让这两位旅客上车。”在听到列车员的宣传后,准备上车的其他旅客,此时都停下了脚步,自觉把车门让了出来。任车长将这对盲人夫妇搀扶到餐车后,便赶快让餐车服务员为旅客倒了一杯水,并热情地问询旅客,到达岳阳站后是否还需要在转车,是否需要用餐,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事情,多次的关心询问让张其林夫妇非常感动。 

列车在经过一个多小时后,正点到达了岳阳车站。任车长与列车员何高又一路护送着安全下车,并与车站客运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张其林夫妇拉着任车长的手连声说着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