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教育培训不放松

2018-07-08 23: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9标刘建平

“2018年6月29日股份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相关精神,并通报了事故处罚情况,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7月7日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安质部长张领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播安全知识,深化安全教育,这已经成为提升安全素质的常态化措施。

此次贯彻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集团公司到公司再到项目部都十分重视,集团公司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做到不漏项不留死角。按照集团公司的相关通知项目部将之前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再细化,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础安全管理。重点排查隧道、特种设备和机械、施工作业面汛期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

“安全就是形象,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职工小王说,安全是施工中的头等大事,进度、质量、效益等与安全发生矛盾时,都要为安全让路。

安全员小曹说:“就像股份公司庄总裁讲话中指出的一样,安全的落脚点还是在员工,首先要提高安全意识,需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红线意识;需要不断提高执行力,加大隐患排查,不保证安全不开工,不解决安全问题不施;汛期来临要加强监测,家腔应急演练,保障汛期安全施工。”

从入场以来,项目部通过各专业科室的负责人担任讲师,讲授安全生产、施工技术等专业知识,增进了机关各专业部室之间的相互了解,也方便了日常协作,此外通过组织隧道应急演练、火灾应急演练、邀请公司安质部领导授课、安全体验教育等灵活方式让安全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使员工掌握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真正使安全水平得到提高。

项目部始终坚持执行按时集中学习制度,仅仅安全学习已累计达到近60次,覆盖项目部所有职工、领导,提高了全体员工的素质。(合铜9标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