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2018年工程信号工技能大赛 圆满落幕

2018-07-08 23: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泓羽、尹霞

7月6日,历时近三天的中铁八局2018年信号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电务公司各单位7支代表队的30名青年骨干拼速度,赛工艺,比技术实力,展示当代工匠风采。

此次大赛由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办,秉承“学技术、练硬功、比技能、提素质”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技术工人职业技能,充分挖掘优秀技术人才,有力提升企业技术实力。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作两部分组成。现场实作设置了HF-7方向盒做头配线、ZD6-D电动转辙机电路故障查找和6502电气集中电路故障处理三个考题。

4日上午9点整,大赛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1012报告厅拉开帷幕。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干部)部长常忠清、工会工作部部长黄勇、团委书记郑彧及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罗国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小舟,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杨贵平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电务公司的选手以及裁判员和新入职大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黄勇主持。电务公司工程部部长黄存宣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规则作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比赛相关要求。大赛参赛选手代表邓佳威和裁判代表吴开强进行了庄严宣誓。

经过近三天的角逐,来自电务公司神朔项目部的鲁礼静摘得个人单项奖第一名,被评为“技术标兵”。第十三项目部的蔡磊、第五项目部的虞勇涛、第一项目部的刘光伟、第五项目部的骆威分别获得第二至第五名,被评为“技术能手”。

此次技能大赛历时短、效率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中铁八局强劲的人才培养优势,既为一线职工提供了学习业务技术的机会,又为广大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通过以技能为手段培养高技能型人才,充分调动员工学技术、学技能、补齐短板的意识,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