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8 23: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云

为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开办于1909年的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与创办于1906年的北洋讲武堂和创办于1908年的东北讲武堂并称为三大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办了22期,共培养学生九千余名,培养了朱德、叶剑英、越南武元甲、缅甸吴奈温等诸多优秀的军事家,涌现出大批将军级别的人物。因此,朱德委员长曾称赞云南陆军讲武堂为“革命熔炉”和“将帅摇篮”。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讲武堂的《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展厅,从教室到宿舍、从学习到训练的图景重现给予了大家触动内心的强烈视觉冲击,深切感受到当时革命先烈坚忍训练、刻苦学习只为强国抗战的革命精神,使大家纷纷为之崇敬和感动。大家还参观了《中国远征军》主题展厅,随着壁画、图展走进了炮火现场,背负着沉重的心情感受着战争的残酷、先辈的付出,装载着满满的自豪享受着敌军的受降、战争的胜利,细细品味革命先烈给我们留下的伟大抗战精神那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项目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云南陆军讲武堂“坚忍刻苦”的校训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出垂范表率,为圆满完成项目部各项奋斗目标、助推企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