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团工委开展 “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

2018-07-08 23: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博宇

武汉讯 “铁路规章泪写成,标准作业严执行。”、“简化作业省一时,因小失大悔一世。”这两条朗朗上口的安全标语,正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一名年轻的轨道车司机创作出的。为了大力推进机械设备中心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机械队安全生产水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团工委在“安全生产月”开展了安全文化摄影展和创作安全标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安全文化摄影展活动面向机械设备中心全体青年员工,以“打造中心安全文化,构筑机械本质安全”为主题,共征集到包含标准化作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类安全摄影作品56幅。中心团工委认真比较全部作品,并从中选出19幅优秀作品冲印展出,并在整个机械设备中心中心范围内进行微信投票评比。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

一份提醒,一份祝福,时刻保安全。创作安全标语活动也伴随着“安全生产月”在机械设备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短短两周时间,一线的青年员工们创作安全标语共计22条。中心团工委联系厂商,将安全标语制成“安全毛巾”,发给现场每一位机械人员,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

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集团公司营造“人人保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大背景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团工委此次开展的一系列安全文化活动得到了现场一线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充分发挥智慧,创新创作,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viewfile.jpeg

                                         

聚精会神——张博宇摄

viewfile-1.jpeg

为一线机械人员发放“安全毛巾”——詹鹏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