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致敬铁道兵

2018-07-08 22: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本站消息 不怕苦、不怕累、不为名、不为利、不言败、永向前、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铁道兵精神指引着我们铁建人不断向前,7月5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老铁道兵、机关全员、电机车队及内外勤工队管理人员共同歌唱《铁道兵志在四方》、观看《永远的铁道兵》,向铁道兵致敬。

“背上(哪个)行装扛起了(哪个)枪,雄壮的(哪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那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下午17时,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四楼响起了嘹亮的歌声,在歌声中仿佛感受到了火红年代铁道兵战士们的豪情万丈以及励志顽强的气魄。《铁道兵志在四方》唱完后,还共同观看了《永远的铁道兵》第一集,纪录片中展示出了大军打到哪里,铁路修到哪里的真实写照,观看者感受到了铁道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硬骨头”精神。观看完后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精神,已深深地印记在大家的心底,永不泯灭。他们的不朽功绩和壮举,将永远激励我们这些铁道兵精神的传承者不懈奋斗。

他1981年入伍,成为铁道兵的一员,1984年面对军旗庄严敬礼后,摘下帽徽领章,脱下军装,成为了当时名为铁道部第十五工程局的一员,他就是朔黄铁路运输处的冉启才,37年的工作中先后经历了安全员、材料员、助理值班员、炊事员的岗位,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始终保持着铁道兵的那股认真劲,在看完《永远的铁道兵》的时候,他难掩激动的说“虽然当兵时间不长,但对军队的感情还是很深,转眼在中铁十五局已经工作了34年,今年就到了退休的年纪。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还是希望咱们铁建人年轻的一代能为我们企业继续开疆扩土”。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